-Gezelligheid

嘘。

北上广爱情故事【7】


*本篇CP向:王喻。
*梗:论玩雪的正确姿势。
*可单独成章阅读。
*温馨日常向,甜文。
*私设有,ooc有。
*欢迎提建议。

————————————————

定居B市很是有一段时间了,喻文州还是没能彻底适应这里的环境。

毕竟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经历过每年三到十次不等入冬失败的惨痛教训,向来不知裹着三层棉裤套着五层上衣依旧冷到无法呼吸的艰苦日子究竟是何滋味。

直到喻文州既于公也于私的搬来B市居住,这才不得不转变以往的生活方式。而唯一没变的是每到年末下雪时,喻文州的心情依旧带着些许雀跃,比如现在。

毫不夸张的来说,G市人算是全国上下对雪抱有最高度热情的一群人。即使他们从未正儿八经体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雪仗究竟是怎么个打法儿,也不清楚为什么每到冬日打雪仗这一活动便被北方人民以各种方式多种途径炒的如此火热,甚至连雪花儿都没见过几次。

正宗北方人打雪仗和南方人所想的那种大家风度依旧团着雪球轻轻抛出去,而后猛地打在身上却连雪渣都不怎么能溅起来的优雅模式是大相径庭的。

喻文州真正摸清楚这点规矩是在六赛季那年冬天,蓝雨客场打微草赛后。

十二月末的B市气温早已降至零下十度左右,远道而来的蓝雨一行人在记者会结束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缩进休息室,一个个瘫在椅子上撕心裂肺大呼实在没有勇气出门直面惨淡的人生。最后是喻文州向微草负责人征求同意后,给司机去了个电话麻烦人把车径直开到体育馆出口,这才赶鸭似的将一帮萎靡的队员招呼上车。

休息室内暖气开的足,推门而出冷风嗖嗖往脖子里灌,惊的一帮小伙子上窜下跳手忙脚乱往车里钻。留下善后的喻文州走在最后,羽绒服裹在身上丝毫没起作用,风刮在脸上跟刀子过脸一样,冷得难受。

他没往前走几步,天空中突然飘起了雪花,雪瓣儿不大,但下的密集。虽是来过B市不少次,但好巧不巧从未遇到过下雪的时候。这确是头一次见识天朦朦暗下些许而后雪花纷纷扬扬下落的情景,喻文州觉得新奇。车内一众G市土著更是激动,彻底从凛冽寒风的打击中回过神来,趴在窗边指指点点的模样活像是一群看到超大冰淇淋的小孩子。

雪下了几分钟,微草队车从侧门里缓慢驶出来,喻文州往旁边跨了几步正想让出道,谁知车子却在他跟前停下了。喻文州还疑惑着,紧接着车门就打开了,王杰希站在门边,眼中带着询问神情。 “车坏了?” 他问。

蓝雨那伙子刚才不还嫌冷,火急火燎找车往酒店赶,这都好一会儿了怎么喻文州还跟大门口杵着没动弹呢。王杰希觉着很有可能是对面的车临时出了问题,于是他招呼司机停下来,自己下车出来询问。

“没。这不正在下雪,看着挺有意思。” 喻文州偏头冲王杰希身后一脸好奇的队员挥挥手算是打招呼,虽说他戴着毛茸茸的加厚手套做出这样的动作让微草各位觉得有些违和。

王杰希多少了解些G市情况,听到这解释倒也不意外。他伸手探出车门接了几粒雪花儿,转身和坐在前排的方士谦说了几句什么。喻文州站的远,风直愣愣的吹过来,实在听不真切。好在不一会儿王杰希便披着大衣下车两步并做一步向他走过来。

“这雪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你们的航班有可能延误。” 王杰希顿了顿,举起手机屏幕里显示的天气分析示意喻文州看看。 “人生地不熟的,明儿估摸着你们只能蹲酒店。”

话音刚落,方士谦从车里探出脑袋朝着王杰希比了个“OK”的手势,王杰希点点头再度开口。 “来场友谊赛?刚和战队报备过。”

喻文州正欲回答,放在兜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低头一看,战队经理打来的。喻文州压着声音交谈,王杰希则耐心的侯在一旁,全然不顾萧瑟冷风。

“王队考虑如此周到,实在却之不恭。” 撂下电话,喻文州冲王杰希笑了笑。

“成,那明儿见。”

两队刚打完这轮常规赛,按理说不该紧接着便举办友谊赛组织交流学习。不过这世间又哪儿来那么多按常理出牌的事呢。

次日两队你来我往打的和谐无比,全然没有昨日赛场上剑拔弩张的气氛。

昨日的赛后分析会还未完成, 说是友谊赛,其实也就是两队队员组团切磋一番罢了。两小时后基本走完了流程,蓝雨队员的心也彻底放飞到窗外皑皑白雪上。从昨天喻文州通知在B市多逗留一天并和微草来一场名义上的友谊赛之后,鲜少和雪打交道的小伙子们便兴奋无比。这点儿小雀跃延续至整个儿友谊赛过程,以黄少天为首的蓝雨队员从头激动到尾,微草训练室一直到活动结束基本都没静下来过。好不容易挨到跟队记者拍好合照,蓝雨一伙人全副武装火速冲下楼扑进大自然的怀抱。

这边刚和王杰希做好交接的喻文州正要提醒蓝雨各位注意保护手,谁知抬头一看人早跑的没了影儿。被气氛感染的微草队员跃跃欲试,王杰希也没打算这时候把众人留下来开什么总结会,索性挥了挥手任一帮童心未泯的队员下楼活动。

和蓝雨一群人毫无章法的团雪球逮着谁往谁身上砸的低端玩法不同,扛着扫帚下来的微草高端土著们显然是有备而来。

“真没见过雪?” 留在训练室内的王杰希起身接了杯温水递到站在窗边的喻文州手里,抬头看着楼下撒泼的蓝雨队员们开口问。

“G市入冬很困难的,所以大家总对下雪格外感兴趣。” 喻文州捧着水杯低头抿了一口,余光瞄到角落里已经将雪扫到一处堆起来并以方士谦打头偷偷向蓝雨各位靠近的微草队员,不禁觉得有些好奇。 “这是B市特色玩儿法?”

一直面不改色的王杰希闻言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看下去,而后扭头高深的笑了笑,喻文州顿时觉得这其中有猫腻。

“下去看看就知道了。” 没多做解释,王杰希转身取下挂在门口的大衣递给喻文州示意他跟自己出来。喻文州满心疑惑,接过大衣跟在王杰希身后进了电梯。

“方士谦我操你大爷你赶紧放开啊我跟你说!等我挣开追着你丫打!我去这谁还往我衣领塞雪球!这雪化了压根儿抖不出来啊!你们东道主讲个道理成不成!冷炸啊我说!队长!队长救我!”

刚踏出战队大楼侧门,喻文州便听到不远处传来黄少天鬼哭狼嚎般的惨叫。他正要上前,却被王杰希伸手拦住。依旧是一深不可测的王杰希摇摇头轻声开口。“先别过去,就跟这儿等着看戏。”

“王杰希你没良心!堂堂一个豪门战队竟然使阴招!你们微草居心叵测!真的你们再不松手我要反攻了!我疯起来我自己都怕的啊你们别不信!诶我操…!”

下一刻,世界安静如鸡。

原因很简单,黄少天被微草众人协力给埋进刚堆起来的雪坡里。

营救副队失败的郑轩、宋晓众人目瞪口呆挤成一团发愣,显然没料到这雪仗的打法原来如此清奇。

站在王杰希身边的喻文州在看见自家王牌被扔进雪地的瞬间猛地打了个哆嗦,一直神叨叨装高深的王杰希也终于破功,和计划得逞的微草队员们笑成一团。

时间走的太快,粗略算算距离那次小插曲也过去将近七年。每个人都在成长,但王杰希认为从喻文州关于雪的这件事上来看,他丝毫没有任何长进,甚至有越长越回去的趋势。

因为他真的无法理解喻文州为什么每逢下雪都会像小屁孩儿一样兴致勃勃的堆一个巴掌大点儿的雪人跺在雪地上,最让他无法接受的就是喻文州还会多角度拍照留念,再选一张照的最有型的图片发到他手机里。

至今为止,王杰希手机里存了57个有着不同表情的小雪人儿,当然每一个雪人的眼睛都是左大右小。

然而今天份的雪人却有些别致。从照片上来看,喻文州显然是把堆好的雪人装在保温箱里带回了家放在没开暖气的卧室飘窗边。嘴角微微上扬的雪人头顶上方,贴着一颗喻文州手绘的小月亮。

以战术指导的身份随微草前往H市比赛的王杰希在机场收到了来自恋人的彩信,图片下方配着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雪色与月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新雪初霁,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

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这不一定是个奢望。

至少王杰希明白,他已经找到携手同行的那个人。



END.

*部分出自余光中先生的《绝色》。

评论(9)

热度(43)